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妇联 > 部门设置 > 正文

部门设置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9-01-31

市妇联机关内设5个部室和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一)办公室

负责全会的文秘综合、档案、机要、保密、财务、统计、资产管理工作和外事活动;起草全会重要文稿;负责机关干部的选配、考核、任免、管理等工作;负责机关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履职尽责考核工作;负责机关绩效考核、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工会、共青团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管理和服务工作。组织开展全会调查研究工作;协调统筹全会中心工作;督办检查重点工作落实;承担机关机构编制、工资、出国(境)政审等工作。

(二)基层组织建设和社会联络部

负责全市妇联组织建设和社会联络工作。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指导并管理团体会员工作,引领、联系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的社会组织及其他女性组织;负责妇女统战工作;负责全市妇联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承担县市区妇联主席、副主席的协管工作;配合组织部门做好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做好省、市妇女代表大会代表、市妇联执委、常委的联络服务工作。

(三)宣传与发展部

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妇女和妇联工作;负责机关信息、简报的宣传工作;开展妇女思想教育工作,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女性时代精神;选树优秀妇女典型,组织三八红旗手(集体)、三八红旗手标兵评选表彰;推动“网上妇联”建设,建“网上妇女之家”;开展妇联系统网络及新媒体工作,网上引导、动员妇女群众,监测、研判、应对涉及妇女儿童的重要舆情。动员和组织全市妇女参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在促进荆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指导全市开展城乡妇女岗位建功活动,引导妇女创新创业创优;组织妇女参加文化科技和职业技能培训;配合有关部门促进妇女平等广泛就业、参与妇女卫生保健工作和精准扶贫工作。

(四)权益部

负责代表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参与涉及妇女儿童权益规范性文件的拟订工作;负责妇联系统普法工作;协调推动相关部门解决妇女儿童权益重大问题;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引导妇女积极有序参加社会治理;承担信访工作,为受害妇女提供法律援助和服务;承担市综治委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平安家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负责家庭与儿童工作。指导、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组织文明家庭系列创建活动;牵头协调推进家庭教育工作,提高家长育儿素质;宣传儿童优秀理念,参与家庭和儿童相关的规范性文件、政策的制定和实施;实施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等关爱服务;指导儿童活动阵地建设,参与推进校外教育,协调、推动全社会为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妇联,承担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