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石首市:拒绝家庭暴力 共创美好家园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2-12-01

     为进一步增强妇女群众的维权意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维护平等、和谐、文明的家庭关系,促进家庭平安、社会稳定。石首市妇联联合小河口镇妇联开展“11.25”国际反家暴日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中,湖北省三八红旗手,湖北楚望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石首市妇联兼职副主席王文青结合相关案例,重点讲解了什么是家庭暴力、家暴最新的认定标准、如何预防家庭暴力以及遇到家庭暴力时如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等相关知识,就家庭暴力告诫书、人身安全保护令、庇护救助等问题进行普及宣传,为群众答疑解惑。活动现场,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宣传折页500多份。同时,还进行了现场提问等互动环节,为妇女群众发放抱枕、围裙、雨伞等宣传品,接受群众咨询40多次。

     下一步,石首市妇联将继续以“姐妹共建 幸福家园”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联”字优势,积极开展“和谐在家园”系列活动,结合家庭教育、法制宣传进村(社区)等活动,着力维护和保障妇女儿童权益,促进全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平安家庭”建设取得实效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