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要闻 > 正文

聚焦湖北妇女十三大|荆州巾帼谋发展、话心声(一)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3-12-30

今天,湖北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武汉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地、各行各业的妇女代表们汇聚一堂,共商妇女事业发展大计,共绘未来五年妇女事业发展的美好蓝图。


荆州代表团分组学习讨论领导讲话,审议工作报告……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代表们畅谈参会感受,并立足工作岗位,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在思想的激荡之中,共同为全省妇女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不辜负全省妇女姐妹们的殷切期望,深入学习大会精神,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在各自的战线上,用实际行动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大会精神,为湖北先行区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朱姝

荆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湖北省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大会工作报告亮出了沉甸甸的“成绩单”,更绘就了满当当的“愿景图”。荆州市妇联将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妇女十三大精神热潮,通过“宣讲+服务”“线上+线下”的方式,让大会精神在古城荆州落地生根;全面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拓展“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实施“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动员荆州妇女以更大力度建功先行区;持续培育家庭文明新风尚,引领广大家庭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小家”文明,带“大家”和谐;着力推动解决影响和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突出问题,关爱帮扶低收入妇女、老龄妇女、残疾妇女等困难妇女,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流动儿童、留守儿童的关爱服务,将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新时代,新征程!荆州市妇联将一项项抓落实,将绘就的“愿景图”变为“实景图”,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荆楚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张莉
党的二十大代表、荆州市荆州区农业科技服务中心的农艺师、荆州市妇联副主席(兼职)


巾帼心向党,建功先行区!湖北省妇女十三大工作报告在全面总结过去五年成绩的同时,也为全省妇女事业的发展描绘更加宏伟的蓝图。作为基层一线农业科技服务领域的女性工作者,要积极主动地了解广大农村妇女的需求和问题,并通过开展各类技术服务和项目,提供相应的帮助和支持。通过持续实施“楚凤成才计划”,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计划,培育高素质女农民、巾帼新农人,帮助更多的农村女性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创业能力,促进农村经济的发展,让更多的农村女性成为乡村振兴的领头雁,在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中建功新时代。


郭小红

沙市区解放街道十方庵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妇联主席


开幕大会中,聆听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章冬梅与省委书记王蒙徽的重要讲话精神,让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全国妇联对妇女的坚强领导,省委省政府对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必将激励我们砥砺前行。我将深刻领会大会精神,认真履行好基层妇联工作者的职责,把讲话精神传达好、宣传好、贯彻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带领基层妇女争当先锋和表率,争当新时代新女性,大力倡导实施家庭文明行动,从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为切入点,把妇女急难愁盼放在眼中,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把服务放在手中,为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巾帼力量。


曾火南

江陵县郝穴镇妇联副主席、江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聆听了大会上的领导讲话,让我深切地体会到妇联组织的独特优势,也深刻地认识到妇女事业的使命光荣。会上,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章冬梅与省委书记王蒙徽的重要讲话精神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我将谨记自己的代表身份及大会赋予我的使命,把大会精神传达到基层妇女干部和妇女群众中去。同时,社区妇联是服务妇女儿童的最前沿,我将积极发挥基层妇联的作用,充分激活基层治理“她”力量,推动巾帼力量融入基层治理格局。并结合社区实际,充分运用好“妇女儿童之家”“家长学校”“妇女议事会”等阵地,从法制教育、家教家风、技能培训、未成年人关爱等上持续发力,脚踏实地,笃定前行,推动妇女工作走深走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妇女工作的新征程。


朱媛媛

石首市桃花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妇联主席 


巾帼举盛会,共谱新华章。聆听了领导讲话,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进一步提振了做好未来妇女儿童事业和妇联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作为一名乡镇妇联主席,我将做好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和推进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我将围绕“党政所需、妇女所急、妇联所为”努力做好妇联工作,带领辖区内广大妇女群众在乡村振兴、创业就业、妇女维权、培养家风家教中发挥独特的作用,守护妇儿合法权益,关爱弱势群体,在新征程、新伟业中展显出新时代女性"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在奔跑中书写"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华章,为乡村社会治理注入”柔性她力量“,为基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廖雪琴

中共洪湖市委党校副校长


巾帼逢盛会,奋起新征程。省委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的召开为推动全省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大踏步迈进提供了遵循,明确了方向。在这次大会上聆听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章冬梅的讲话,我倍受鼓舞,感到重任在肩。作为一名妇女代表,又身为一名党校教师,我将发挥党校老师和巾帼宣讲团成员的双重作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论述摘编》等理论宣讲,以更务实的举措,更贴心的服务,充分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