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要闻 > 正文

荆州市举办妇女权益保护法律知识培训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3-11-21

为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心用情做好维权关爱服务。11月20日,荆州市妇联举办妇女权益保护法律知识培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姝主持会议,荆州市妇联六届执委、市妇联全体机关干部、县(市、区)妇联权益工作负责人以及中心城区乡镇妇联主席(副主席)近100人参加培训。


image.png


此次培训特邀长江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北京盈科(荆州)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欢专题授课。陈欢教授结合丰富经验和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妇女权益保障重点法律知识,并针对妇女在婚姻、家庭、工作和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纠纷、家庭暴力等相关法律问题,从多个维权领域进行讲解,指导妇联干部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朱姝强调,各级妇联干部要认真吸收消化培训内容,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和知识水平、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本领,加强群众身边的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点建设,精心谋划打造基层妇女维权工作品牌。各级妇联组织要落实把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的要求,积极推动妇女儿童维权服务嵌入、工作纳入、力量融入基层治理,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各方协同、社会参与的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新格局,推动新时代妇联维权工作高质量发展。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