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要闻 > 正文

荆州市第六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3-11-02

11月2日上午,荆州市第六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吴锦,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燕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image.png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勇,市政协副主席陈斌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水彬主持开幕式。


吴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党的中心任务,就是中国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主题和方向。全市广大妇女要与党同心、跟党奋进,以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激扬巾帼之志,在建设示范区中再立巾帼之功,在引领社会风尚中展现巾帼之美,在创造出彩人生中提升巾帼之能,在新征程上谱写“半边天”更加绚丽的华章。

image.png

吴锦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不断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扎实组织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化“巾帼大学习”、“巾帼大宣讲”,以文化人、培根铸魂,更好团结凝聚巾帼力量。要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大计”、聚焦“市之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开展富有女性特色的建功立业活动,更好服务中心大局。要积极履行基本职能,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用心用情做好关爱服务,更好推动妇女全面发展。要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化妇联改革,持续拓展组织覆盖、建强工作阵地、丰富活动载体,不断提高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吴锦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发展,支持妇联组织创造性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妇女儿童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营造全社会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关心妇女儿童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环境。


李燕代表省妇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荆州妇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筑牢信仰之基,引领广大妇女做“伟大思想”的坚定践行者;要服务中心大局,团结广大妇女做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奋斗者;要凝聚家庭力量,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做文明风尚的积极倡导者;要强化维权服务,引领广大妇女自觉做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有力推动者;要夯实桥梁纽带,引导广大妇联干部做深化改革的带头攻坚者。

image.png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艳代表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姝代表荆州市妇女联合会第五届执行委员会作了题为《高举伟大旗帜 勇担时代使命 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荆州篇章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