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要闻 > 正文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艳一行到弥市镇开展综治工作暨重点家庭排查帮扶“百日行动”督导调研 荆州女性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2-08-31

        8月30日上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艳一行4人到综治联系点荆州区弥市镇,对全镇综治工作及“平安家庭”创建暨平安护万家婚姻家庭矛盾隐患排查化解、重点家庭排查帮扶“百日行动”开展了督导调研。

01.jpg

        张艳一行先后到镇政法办公室、司法所、弥市法庭、弥市派出所(新区)和双马村,实地考察了解各综治工作单位办公场所建设情况和工作人员配备情况、今年来的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通过查台账、听汇报、看现场,对镇村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情况、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及平安家庭建设情况、重点家庭排查帮扶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02.jpg

        张艳对弥市镇综治工作体制机制和各综治成员单位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平安家庭”创建示范点建设、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创新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平台和方式,探索建立“法院+妇联”等联合机制,有效保障全镇妇女儿童权益;二是要充分发挥村(社区)妇女议事会在乡风文明、产业发展、纠纷调解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实现多元共治、多效融合;三是要常态化预防和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推进乡村基层治理,维护家庭平安幸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