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要闻 > 正文

展现“最美”风采 传递“最美”力量 2018“荆州最美家庭”揭晓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9-03-07

3月6日下午,荆州市“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大会暨2018年“荆州最美家庭”揭晓仪式在荆州日报社举行。市委常委、荆州军分区政委卢守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副市长孙玉秋,市政协副主席胡荆琳出席活动。毛晓红家庭等10户家庭2018年“荆州最美家庭”荣誉称号,李春平家庭等10户家庭2018年“荆州最美家庭”提名奖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190307150443.jpg

孙玉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家庭表示祝贺。她说,持续开展的寻找“荆州最美家庭”活动着力发现、挖掘、传播蕴藏在“最美家庭”中的良好家风,已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实践,对家庭和睦、社会和谐起到积极作用。她要求广大妇女要发挥独特优势,注重家庭建设,倡导社会新风各级妇联组织要创新家庭建设思路,搭建平台,引导广大家庭以“最美家庭”为榜样,弘扬家庭美德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多方资源和力量,指导支持各级妇联组织在家庭文明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探索建立家庭建设工作长效机制。

微信图片_20190307150430.jpg

近年来,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在全市上下系统联动、持续深入开展寻找“荆州最美家庭”活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通过自上而下层层开展宣传发动、自下而上逐级创建评比推报的方式,发动全市家庭积极开展创建最美家庭活动,以农村、社区为主阵地,开展我爱我家创最美、我晒我家争最美、家家出评委大家评最美等活动。全市申报家庭近500个,命名“荆州最美家庭”60个、“荆州最美家庭提名奖”家庭200个,评选出荆州市“五好文明家庭”130个,推荐获评首届“全国文明家庭”1个、“全国五好文明家庭”2个、“全国最美家庭”7个、首届“全省文明家庭”2个、“荆楚最美家庭”9个。

微信图片_20190307150439.jpg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